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期创新创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 张铭钰 迪丽胡玛尔·艾力 陈丝雨 摄影: 张铭钰 迪丽胡玛尔·艾力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260

  为顺应我国科技创新发展主流趋势,提高学生创新意识与综合素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1220日,外国语学院于东环106举办创新创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吕文丽主讲,外国语学院65名学生参加。

创新创业分享会第五期吕文丽主讲

  要想做出一个好的项目,首先要明确个人的发展方向,这样才能在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中发挥最大的作用。“创新创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握主流趋势。吕文丽从对过往成功案例的分析入手,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做出一个真正具有创新价值的项目。吕文丽强调,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要想在创新创业大赛中拿到好成绩,就更要有多学科思维,不能将自己的思路局限于个人专业。吕文丽鼓励大家在能力范围之内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中来,这是锻炼能力与积累经验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创新创业分享会第五期

  最后吕文丽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耐心回答大家的疑惑,使学生们对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好的认识。俄语2101班的麦麦提·艾力说“学姐的分享让我明白了创新创业大赛对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有着不可或缺作用,同时我也认识到参加大赛是锻炼我们跨学科思维的重要方式。

创新创业分享会第五期

  本次分享会有助于增强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相关比赛的认知,明确自己今后创新创业的发展方向,使学生们对自身的竞争优势及不足之处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为学生们未来参加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