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铭校史 弘扬石大精神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邹文轩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78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8周年,外国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参观校史馆图文展活动,引导大家学党史铭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石大精神,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

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副院长兼工会主席郭月琴,各党支部负责人、系主任、党员和教职工代表60余人前往校史馆参观。此次校史图文展由前厅、序厅、编年体展区、专题展区、艺术馆等部分组成,以“赓续家国情怀、弘扬石大文化”为主题,以翔实的图文资料、实物等展品,生动展示学校艰辛的发展历程、辉煌的办学成就、美好的发展蓝图,集中展现了学校68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祖国石油工业同呼吸、与石油高等教育共奋进的光辉历程。

参观活动让大家对石大校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使大家更加真切感受到了石油大学爱党爱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惟真惟实”的校训“实事求是 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严谨 求实创新”的学风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在校史馆现场说“校史馆是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促进了我院党史学习和校史学习的深度贯通融合,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石大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引导大家加深对石大精神和文化的理解,更加精准的自我定位、自找差距,真正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双一流’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院办刘淑艳老师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吕鹏飞老师表示,这次参观让自己更为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了石大校史,为石大拥有如此辉煌和光荣的奋斗史而深感震撼、倍感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外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石大人的光荣传统,振奋精神,持续奋斗,勇于奉献,争取以扎实有为的行动和实际业绩,继续讲好石大人新时代更加精彩的故事。

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坚实的步伐,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把参观体会转化为前行的动力,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建设“双一”学校而奋勇争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