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保华

发布时间:2020-04-14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826

姓名:徐保华职称:讲师职务:
邮箱:angelabaohua@163.com通讯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邮编:266580
个人简介: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大学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中国翻译协会会员,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会员,美国迈阿密大学访问学者,国家人事部二级翻译证书,获“青岛市第27次优秀社科成果奖”等。发表各类翻译论文近20篇,译著有《约翰巴雷肯》等。
主讲课程:《英语思辨写作》,《科普翻译与赏析》,《翻译概论》等
主要研究方向:翻译理论和实践,包括西方翻译理论、外宣翻译、女作家外译研究等。
学术研究课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魏晋南北朝壁画墓研究》(英文)版,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中国哲学思潮发展史》(英文),青岛社科项目公共卫生应急语言服务策略研究,中医文化英译策略研究等。
论文:
(按期刊级别排序)
1.人民论坛,从中国工人的形象看对外宣传的展现策略。2.新闻爱好者,从青岛《红星时代》看民营地方英文报刊的特色。3. 作家,《约翰巴雷肯》在中国的误读及其现代主义思想端倪;4. 教育与职业,符号化社会定义下的高等教育初探,5. 名作欣赏,女性作家叙述的心理句式及其翻译问题 等。
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