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获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1

近日,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银奖5项、铜奖1项。我院2021级本科生柏子杰获高教组成长赛道银奖,指导教师为梅琳、王英明。

柏子杰获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银奖(左起第二)

柏子杰参赛题目为“走出大山遇己,走进大山育人”为题,讲述了自己以成长为一名乡村中学英语教师为目标,用英语帮助更多家乡的孩子们,找到通向世界的一把钥匙,走出大山去拥抱美好未来,展现了外语学子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通过构建五阶生涯体系,强化顶层设计,塑造学生职业力。围绕年级发展特点与培养规律,制定五阶生涯发展体系,旨在建立外语特色的五阶五维育人体系,制定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社会化五阶段纵向培养计划,着力认知力”“学习力”“实践力”“组织力”“职业力五阶横向培养目标。接下来,学院将以生涯规划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对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规划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以赛促教”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