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问道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56

11月11日,机关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联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娜娜作题为《守正创新谱华章,展现中国新形象》的辅导报告,机关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主持。


潘娜娜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构成、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变化之处以及报告的新论断、新提法、新阐述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从“新亮点:透过数字看报告的新亮点”、“新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形象:在新征程上展现中国新形象”3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号召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世界展示中国新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重点任务措施的贯彻落实,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