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玲副校长参加我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孙玉超、徐玲玲 摄影:党雯珺 肖雅心 李俊颖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62

20221021日,张玲玲副校长来到外国语学院,参加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和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副书记孙玉超主持,学院班子成员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四阶段进行。首先是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玲玲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然后,孙玉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大会重要性、大会的主题、报告结构、报告十五部分要点以及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表述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非凡十年”和“非凡十年•山东”微视频,直观感受中国和山东十年来的飞速发展与辉煌成就。最后与会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广泛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感想体会。

  英语口译、俄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李涵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牢记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盼,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孙玉超老师呼吁参会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研外部武学锋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其余参会老师也纷纷表示要认真研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干好本职工作,牢牢把握机遇,紧跟新时代国家与社会发展潮流

  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平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于外国语学院来说实现高质量发展也是学院的目标追求,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完成高显示度重点任务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让全院师生切实感受到发展红利,助力其全方位提高。学院要秉承“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院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外语学科特色优势,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高质量语言服务水平。

 

院长毛浩然教授表示学院和师生个人都要努力完成具有“品牌”意义的任务,追求高显示度成果,口号要响亮实效更要显著,切忌空谈误国、谨记实干兴邦,实干就是善谋善做善成,要想做事、会做事、做成事,学院也要围绕“幸福石大”组织活动让师生劳逸结合,要切实加强学生就业兜底帮扶,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水平。

 

 副校长张玲玲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于党和国家事业以及全世界和平发展来说都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党的二十大突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三大支撑。作为大学教师、作为国家未来的人才,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完善大学创新体系。她还指出,学校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任务同样提出了三个体系:聚力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聚力服务国家这一最高追求,构建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聚力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这与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目标高度契合。学校应国家需求而生,围绕国家新发展需求不断转型,在古镇口校区建设新能源、新材料等五大板块,在党的领导下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她鼓励师生要努力工作学习,不断增长才干,服务国家发展大目标,更好地服务祖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