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外院,启航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赵佩茹 摄影:张倩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75

  9月7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于东环101召开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人立主持,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王人立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王人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22级新生大数据,带领同学们从性别、地域、民族等方面了解新生人员组成,并欢迎大家来到外国语学院。

王人立老师介绍新生大数据

  随后,王人立向同学们阐释了大学成长三件任务: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含义,并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四种情况:适应期的迷茫、学业上的困难、人际间的交往、职业的选择,给予相应的解决方法。同时王人立表示,同学们进入大学应当运用好图书馆、网络等资源,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不虚度大学时光。

2022级本科生参加年级大会

  无以规矩,不成方圆。会议最后,王人立从疫情防控、课堂、早操、自习、请销假和宿舍卫生检查六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详细要求,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大一学年养成好习惯,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外院人”。

  本次年级大会为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2022级本科生照亮未来之路,引导学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设立学习目标,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扬帆起航,以昂扬的姿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