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外院,创新向前——外国语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党雯珺 王念达 摄影:王念达 吴瑞媛 翟易春 王雅楠 李佳慧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585

  “今天的地域式签字活动举办得很新颖,很有意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在同一张背景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我们的人生也将从这里起航。”这是新生朱博飞提到开学报到时最深刻的感触。

  9月5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八十余名志愿者相互合作、有序分工,为迎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生报到时在展板上签字

  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新生报到从入校前准备、进校核查、入校监测三方面把控,精准落实防疫工作。入校前,新生需在平台上提供健康码、行程码、个人承诺书等证明材料,入校时后需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并在测量体温后方可进行报到手续的办理。

志愿者为新生测温

志愿者为新生讲解绿色通道

  本次迎新工作主要包括资格审查、上交录取通知书,新生签到,易班注册以及校园卡等相关材料的发放,全程配有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引导。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认真负责,耐心指导新生完成注册流程。此外,学院组织安排一部分新生志愿者,充分发挥了新生间的互帮互助,做到了以“新”迎“新”、又“迎”又“纳”,这不仅体现了志愿工作安排的细致周到,也让新生们在新环境感受到学院的关照和温暖。在迎新方式上,外国语学院标新立异,在迎新过程中设置了地域式签字板,前来报到的新生在签字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留下属于自己的宝贵一刻。迎新现场,辅导员向新生们解答专业相关和学院管理方面等问题,迎新工作的各环节有序进行。

  院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勇,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与新生们亲切交流并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领导交流、指导迎新工作

教师合影

  此次迎新工作,学校领导、辅导员、志愿者多方联动,相互配合,为首日迎新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生张淑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初次踏入这个陌生的环境,我对于一切都充满期待与好奇。人潮拥挤,石油大学多了许多新鲜的气息。他们眼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期许与紧张,但这一切的紧张都在温暖的校园氛围轻松卸下,欢声笑语是社交的快乐,一声声指路语,一幅幅友好互助的画面定格在这一天。也许我想我在这里有一个新的开始,生命如此美好,你好,石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