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外国语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魏淑蕾 刘艺 摄影:姜铮 张铭钰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4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展示少数民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1月16日,外国语学院于西环201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梅琳、本科生辅导员张镇参加本次活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少数民族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老师、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列斯别克·甫别克老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苏比·阿不都艾尼、往届少数民族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米尔、一等奖获得者马宾璇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10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选手们通过精美的PPT、配乐等形式,结合习近平讲话精神与自身经历,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和个人生活的变化,表达出为民族团结、国家富强贡献力量的期待与决心,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构建民族共同体,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俄语2102班布买力艳木·艾合买提针对民族认识上的偏差,提出“要积极推进民族交流的建议;俄语2101班的苏来曼·阿卜来海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阐述了共筑中国梦的目标。经过激烈角逐,俄语2102班布买力艳木·艾合买提荣获特等奖,英语2103班丽娜·革命努尔、俄语2101班苏来曼·阿卜来海提获得一等奖。赛后,俄语2102班迪丽胡玛尔·艾力说道:“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给了介绍家乡的机会,也为我自我展现提供了平台,让我有机会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演讲比赛现场

  张程副部长、邹维忠副书记、米娜瓦尔·胡吉老师分别进行简要总结,他们对各位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进行了高度评价,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讲好普通话,提高自信心,增强民族凝聚力,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程老师作总结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老师总结发言

副处级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少数民族演讲比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有利于增进少数民族学生的自信心,更好地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和团结,增强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

参赛选手及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