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寻访优秀校友,宣传推介母校

发布时间:2021-08-27 作者:唐紫琪 摄影:谢欣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18

为推介我校的办学成就及特色,拓展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优质生源,815日至81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级学生唐紫琪从家乡都江堰出发,经家乡校友群牵线以及中学教师的帮助,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石大寻访优秀校友,宣传推介母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毕业生流向一直是生源择校时的关注重点,实践队旨在为其提供最真实可信的一手资料。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寻访主要以线上访谈形式开展。通过家乡群中校友的推荐,唐紫琪征得了两位同乡毕业生同意,814日下午,进行了本次访谈。

在结束了对往届毕业校友的访谈后,816日,唐紫琪携访谈以及宣传资料回到了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八一聚源高级中学。她表示:“聚高学风端正,纪律严明,与石大气质相符。”回到母校,唐紫琪做的第一件事是拜访曾经的任课老师,并征得了校方的同意后宣讲。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唐紫琪来到了聚源高中20227班,在做自我介绍后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历史沿革、科研实力、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我校杰出校友,并对四川省历年招生信息进行了全方面剖析,分享了之前校友寻访中获得的就业信息。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听了唐紫琪学姐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情况,我觉得把石大作为我的升学目标很合适。”一名高二同学表示。


唐紫琪正在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在两个班级进行。在宣讲的答疑环节,同学们就高中学习方法、高考心态调整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提出不少疑问。为此,唐紫琪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创建群组,用以解答初升高三的高中生们的各种疑惑。目前,唐紫琪在“学姐问答团”讨论群中总计答疑20次。“我希望我能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同时,我也希望乐于助人、踏实坚韧能成为石大学子的一张标签。”她表示。

榜样故事给予深刻启示,明媚未来激励健步前行。本次系列实践体现了石大学子的优良素养和责任意识,展现了石大全方位育人的真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