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陈春辉 张亮 摄影:陈春辉 张亮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383

  515日,由我院承办的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在我校考点顺利举行,来自青岛地区十几所高校的200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为确保此次国际人才英语考试顺利进行,实践教学服务中心与信息化处通力合作,严格遵守在线机考的操作流程。考前认真进行设备环境检测、试考和封场,考试中严把考试认证、监控和数据上传导出等步骤。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确保考试的每个环节准确无误、有序进行。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针对校外考生人数较多,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异常情况处理流程。考务组对校外考生进行前期体温监控,严把入校测温防疫程序,专门设导引组引领外校考生沿固定路线进出考场。考试期间各考场纪律严明,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考生严格遵守考试规定,考试秩序良好。

  国际人才英语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体系,旨在为国家和用人单位培养、选拔具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国才。国才考试旨在评价、认定考生在各类国际交流活动中的英语沟通能力,为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从而促进高校培养符合新时代职场需求的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考试包括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等多个类别,满足不同层次交流活动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