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李文慧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45


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激发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在全院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也为进一步安排部署学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2020年118日,外国语学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新博,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杜文倩主持。

王新博副院长通过分析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的案例,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为学生具体分析哲学社会科学类课题的选题技巧、研究内容。王院长提出学术研究过程就是发现问题、提出有价值的问题、思考问题的过程,要从问题角度出发、社会现实入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具备科研意识,以科研为己任,迎接挑战。“‘道路千万条,科研第一条’,创新创业是必备的基本素养和学术能力,对学生未来发展十分有帮助。”王新博副院长希望全体学生在开展学术研究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邹维忠副书记表示,创新创业是一门艺术,每位学生都要有创新创业的思维和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总结规律,借鉴经验;要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同时结合个人专业和职业发展做好调研,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会议旨在安排部署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向学生传达开展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