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人大讲堂之国际论坛(一)暨“博萃节”文萃英华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任迎春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94

20201129日上午9:00-11:30,外语学人大讲堂之国际论坛(一)暨“博萃节”文萃英华系列讲座顺利在腾讯会议举行。主讲人是来自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终身教授Parkinson, David John,并以A Dialogue Between Chinese and Western Research Principles为题做了主旨发言。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月琴教授和任迎春副教授联席主持。参会人员有本院教师、学生及校外学者,共计150余人。

 

 

Parkinson教授围绕着西方人文科学研究原则,重点探讨了“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手段”等过程,揭示了西方人文科学研究背后的文化、哲学基础。之后以中国知网发表的高被引期刊论文摘要为例,以西方学者角度分析了中西方人文科学研究的异同,清晰地展示了不同的视角,提出了独特的建议,参会者对此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Parkinson教授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终身教授,多伦多大学文学博士,爱丁堡大学人文科学高级研究学院研究员;华沙大学(波兰),德莱比锡大学(德国)大学访问学者;多个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Summer Institutes, IIT Gandhinagar PICT (project in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ve teaching) SURI (summer university research internships) World Class Day; 主要研究领域:苏格兰文学,学术写作。具有丰富的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经验。

Parkinson教授所在的萨斯喀彻温大学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合作单位,与外国语学院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宽阔的合作领域。此次线上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开阔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我院今后的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