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大观园——阿拉伯石油巨头,你还好吗?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张静怡 摄影:马静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81

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深入了解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危机应对模式11月22日晚,第七届“国际文化大观园”系列讲座第——“阿拉伯石油巨头,你还好吗?”在东环102举行。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讲师毛潇琳主讲,全校近百名学生参加。

文化大观园——阿拉伯巨头抗疫专题 马静 摄 

为使学生们对阿拉伯国家有基本的了解,毛潇琳从阿拉伯国家的组成、地理位置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又从沙特阿拉伯与阿联酋国家实况出发,介绍了其抗“疫”历程,并讲述了中阿的友好合作。

从沙特阿拉伯特殊国情讲起,毛潇琳具体分析了沙特阿拉伯疫情迅速发展的原因,介绍了其均居世界首位的石油工业发展情况。在谈及阿联酋时,毛潇琳直入主题地回顾了阿联酋的疫情走势,称赞阿联酋“及时、全面、精准”的抗疫过程。其次,她分享了阿联酋与宗教相关的旅游业并介绍了阿联酋实力雄厚的石油工业。

 

认真听讲的观众 马静 摄

“山与山不相逢,人与人总相逢”。在分享中阿抗“疫”合作时,毛潇琳以“人文关怀”为出发点,赞扬了中阿携手作战,中阿人民团结一心的深厚友情。她强调:疫情是全球各个国家共同面临的挑战,中阿合作印证了只有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合力应对新冠疫情的考验,才能共克时艰。

本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了解了阿拉伯国家的风土人情和疫情现状而且也使学生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对于学生们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