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观摩体验实践教学虚拟仿真平台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陈春辉 摄影:张亮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02

    1117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344举行了实践教学虚拟仿真平台系统体验活动,学院领导和各专业师生参与了此次观摩。师生们饶有兴致地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商务英语、国际学术会议等虚拟仿真平台。大家普遍反映虚拟仿真技术能有效助力课堂教学情景化,增强教学可视化、真实感和自主性。


  

    毛浩然院长认真听取了虚拟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前沿应用介绍,亲自体验了虚拟仿真技术营造的虚拟学习环境,提出需要进一步调研和对比相关技术和产品,并对系统的功能和教学模块设置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王新博副院长认为虚拟仿真技术能再现语用场景,学以致用,解决实践教学组织管理难题,有效促进学生语用能力培养。实践教学服务中心将认真调研相关产品的技术优势,为下一步建设外语虚拟仿真实验室做好充分准备,推动我院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我院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保驾护航。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仿真系统。虚拟教育的人工环境拥有现实教育培训无可比拟的优势,具有仿真性、开放性、操作性、针对性以及超越时空的特征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