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李思澄 张世锦 摄影:王雨 毛云凤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1029日,外国语学院于西环207室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演讲比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党委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辅导员米娜瓦尔,少数民族内派教师玛依努尔老师、杰恩斯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杜文倩,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梅琳、相欣余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比赛。

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认为演讲最好的技巧就是用心,要用真情实意打动观众,同时强调了普通话与汉语的联系和区别以及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用普通话讲好中国故事,并在本次比赛中有优异的表现。

邹维忠书记正在致辞 王雨 摄

本次比赛共15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选手们通过精美的PPT、配乐、视频等形式,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分享了一个又一个抗疫前线的感人事迹,用最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近年来家乡和个人生活的变化,彰显了当代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勇当使命肯争先的责任与担当。其中,俄语1901班的买尔班·努尔旦阿吉生动描述了疫情期间基层干部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令许多观众不禁流下眼泪;来自英语2001班的迪丽努尔则结合自己的专业,通过全英文演讲展示了中国故事。经过激烈的角逐,俄语1901班买尔班·努尔旦阿吉荣获特等奖;英语2001班马宾璇、迪丽努尔获得一等奖;英语2001班高沙尔·别格艾力、英语1901班马静等四名选手获得二等奖;俄语2002班热则耶·麦麦提、英语2002班古力山·买买提等八名选手获得三等奖。俄语2001班马其林说道: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给了少数民族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他们在讲台上关于抗疫故事的讲述,让我感受到了抗疫战士的伟大,让我认识到生活在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俄语1901班买尔班·努尔旦阿吉正在做演讲 王雨 摄

英语2001迪丽努尔正在做演讲 王雨 摄 

赛后米娜瓦尔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了选手们带来的精彩演讲,使她深受感动,同时强调,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的目的不光是要讲好中国故事,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自信心,希望更多的同学主动参与进来。

米娜瓦尔做总结发言 王雨 摄

少数民族演讲比赛参赛学生与相关老师合影留念 毛云凤 摄

本次比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