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吴瑞媛 摄影:郑辛象子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01

10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五讲“谈学习和生活”在南教202开展。本次培训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媛媛担任主讲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刘媛媛老师讲述终身学习的必要性 郑辛象子 摄

刘媛媛以“论学无止境”为主题,从“终身学习”和“作为大学生应该怎样做”两个角度分别进行讲述。通过对优秀学长学姐成长经历的分享,让学生们认识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的重要性。

“发奋识遍天下字,励志读尽人间书”。刘媛媛引用古今中外名言,从客观需要和主观需求两个方面讲述了终身学习的必要性。向在场的学员们提出了“把握时光,逐梦前行;空谈无用,实干为要”的要求。

“大学是个预备营,是为以后进入社会做准备”。刘媛媛从”认清自己”、“学会规划”“自律自控”、“人际交往”四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述了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从“积极跳出舒适圈”、“接触更优秀的人”、“进行有效社交”、“学会倾听,避免无谓争吵”四个方面教导学生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说话的艺术。她期待学生们能够掌握良好的社交技能,做一个不只是会学习的全能大学生。

刘媛媛老师与同学互动 郑辛象子 摄

在团课的最后,刘媛媛向学员们推荐《社会心理学》、《人性的弱点》、《遇见未知的自己》三本书,并鼓励学生养成时常读书的好习惯。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的课程,使培训班学员对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于促进学员实现全面发展,成为品学兼优的高质量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