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希望小屋·关爱成长筑梦起航行动”志愿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韩晨玉 摄影:韩晨玉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98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聚焦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帮助农村贫困家庭孩子改善学习生活环境,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由外国语学院开展“希望小屋·关爱成长筑梦起航行动”线上云课堂活动。为了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需求,外国语学院于召开“希望小屋·关爱成长筑梦起航行动”志愿者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杜文倩、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老师韩晨玉、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希望小屋·关爱成长筑梦起航行动”12位志愿者参与此次会议。

外国语学院希望小屋—关爱成长筑梦启航行动志愿者座谈会 韩晨玉 摄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杜文倩带领志愿者们了解了“希望小屋”工程的内容以及意义,该项目将通过物质扶助和精神教育两种方式开展相关工作,旨在为脱贫攻坚作出一份贡献,为帮扶儿童提供长期的学习帮助。12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经历以及对于“希望小屋”关爱项目的理解与规划,同时提出自己对于这一项工程的热切期望。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以“二对一”的人员配置对“希望小屋”儿童进行课业辅导、通识文化教育、心理帮扶、认知教育等,志愿者以及指导老师将根据帮扶儿童的具体情况提出相对应的帮扶计划。杜文倩向12位志愿者介绍了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让每一位志愿者熟悉所对接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会上讨论确定了第一堂网上课程,为之后的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赢乡村脱贫攻坚战,中间的十分关键的一环就是对贫困家庭的帮扶和思想的改变。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脚踏实地、敢于吃苦,为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来为新时代助力。外国语学院团委将持续关注乡村基层脱贫攻坚进程,带领学院学生为脱贫攻坚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