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薛梦然 摄影:王雨 吴瑞媛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34

10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三讲“大学生创新创业概述”在东环201开展。本次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杜文倩、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相欣余出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石国卿开展主题团课 王雨 摄

石国卿副书记以“创新就在不远处为主题,通过与学生的交流和互动解释了创新的含义,他利用趣味小测验告诉学员要打破思维定式,教导学生们要敢于创新、树立自信、培养创造力。

创造力的提升离不开实践。石国卿副书记从大赛赛道、参赛资格、大赛评审等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挑战杯”与“互联网+”大赛。他强调学生应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注重作品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培养建设性的态度和改革发展的眼光,加强作品的实际性、生活性。石国卿副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来激励学生们积极参创新创业活动,并期待学生们能在创新创业方面结出硕果。

石国卿讲述创新创业知识 吴瑞媛 摄

石国卿讲述创新创业项目 王雨 摄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使培训班学员对创新创业有了基本的认知,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学生们全面了解了创新创业相关比赛和项目,对于促进学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实现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