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述职报告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陈纪宁 杜文倩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16


6月29日,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述职报告暨学生工作研讨会于文理楼358召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淑芹、研究生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教学系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主持。

2019-2020学年,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学生,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邹维忠对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一年来学院学工队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了“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山东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先进个人;2名辅导员入选2020年网络思政精品微课(第一期)讲师;1工作案例获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1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顺利结题,1项目获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项目“一院一品”建设立项。同时,在学院合力育人的推动下,学院培养出一批优秀学生和优秀集体,学院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获校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会”(全校5个);俄语1701李晓彤获山东省优秀学生;英语1702白煜琦获“校长奖”(全校10人);俄语专业学生党支部获先进学生党支部;俄语1701获“优良学风班”、“红旗团支部”;英语1803获“优良学风班”、“活力团支部”等。

辅导员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回顾总结本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每位辅导员既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刻思考,又有对自身职业能力的反躬自省。述职内容包括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班建设和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政教育和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的理论和实践研究等。

与会人员就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育人工作,定期研讨,推动教学与学生工作融合,形成育人合力,依托学院专业特色打造学院精品工程,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