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0 作者:陈纪宁 摄影:陈纪宁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07

619,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于文理楼358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副院长王新博、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王新博主持。

王新博介绍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情况:2020年外国语学院毕业生162人,其中,本科毕业生113人,研究生毕业生49人。随后,由教师党员代表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

教师党员代表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

教师党员代表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合影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展开交流,结合自身经历为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俄语专业2016级毕业生张远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策划专业研究生,谈及给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她说道:“本科四年俄语专业的学习让我收获了很多,尤其是俄罗斯戏剧文学的课程对我的考研帮助很大,平日里我也有许多时间追求自己影视方面的爱好。希望母院能够优化课程设置,增加选修课程,加强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教师代表对于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也鼓励毕业生从事有挑战性的工作,英语语言文学系系主任李燕云谈道:“同学们踏入社会要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敢于尝试,敢于挑战自己,办法总比困难多。”

外国语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交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做总结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强调,年轻人要拥有一颗强者的心态,敢担当,有作为,年轻的后浪必将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对即将离开校门的毕业生,张永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二是要胸怀大志,开拓创新,三是要勇担使命,发挥作用,祝愿毕业生能够在大学校园之外更加茁壮地成长,在工作和学习中能继续发挥光与热,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石大人。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外国语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各位毕业生结合自身的学习感受,针对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就业求职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为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