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院长论坛暨“文萃英华”系列活动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05 作者:马溶梓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93

 

112日晚,文学院院长论坛暨“文萃英华”系列活动在南教105拉开帷幕。院长王书亭做了题为“从现代教育的本质谈青年学生的自我发展”的讲座。开幕式由研究生教学管理部主任刘艳芹老师主持。研工部副部长袁永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成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艳芹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文萃英华”系列活动。接着,在刘老师简短的欢迎致辞后,王院长走上讲台,分别从此次讲座课题选择的原因、现代教育的特点以及现代教育的本质属性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其中,王院长重点介绍了现代教育的本质属性,即知识传承、启迪智慧、陶冶情操、激发思想、认识规律。王院长指出,“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之大最核心的原因来自于思想,即如何认识和思考。”王院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学会正确地思考问题,不要人云亦云。王院长用幽默睿智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现代教育的本质属性以及青年学生应如何实现自身的发展,这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文学院院长论坛的成功举行标志着第十二届博萃节之“文萃英华”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启。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为我院师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搭建一座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师生共同进步。

王书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理工院校英语专业教学研究会理事,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位委员会主任。曾在美国怀俄明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译论、现代译论。主持《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研究与建设》等学术研究课题。著有《英语流行谚语》、《新闻英语教程》、《研究生英语词汇》等多部著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