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博萃节”系列活动之孙瑞玺律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03 作者:马雪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85

      辩护律师应掌握的的新式“武器”——用法官和检察官的思维方式说服法官和检察官。孙瑞玺律师一开讲即引起了全场听众的兴趣。

    1031,文学院法学系在南教105举办了“博萃节”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山东达洋律师事务所的孙瑞玺律师作为主讲嘉宾,法学系副主任孙增芹主持了讲座,文学院副院长王学栋、法学系副教授田国兴、法学系讲师康雷闪、法学系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孙增芹副主任做了简短的欢迎致辞后,孙瑞玺律师走上讲台,用达尔文的一句名言“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关于方法的知识”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孙瑞玺律师分别从两高发布的指导性案例、两高制定的司法文件、两高院领导讲话、两高公报案例、最高院月度发布的典型案例等14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论点,并且指出,辩护律师应掌握的新式“武器”应当包括法条、案例、释义、意见、观念等等。

  在其后的互动环节,孙瑞玺律师回答了听众在法律实务以及理论方面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孙瑞玺律师在此次讲座中,用幽默睿智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向我们介绍了法律实务中的一些问题,对于加强同学们的法律专业素养、提高自身的法律修养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孙瑞玺,男,山东达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北京大学法学硕士。东营市首届十佳律师,山东省第二届优秀律师,第二届全国优秀律师。东营市第五届、六届、七届政协委员;东营市律师协会会长;山东省民商法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东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烟台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法学系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民商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劳动法、司法制度。出版著作7部,参编著作2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