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的丹麦室内乐之旅——哥本哈根钢琴四重奏赴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4-11-03 作者:郑海泉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69

 

   行云流水的钢琴声,悠扬的小提琴,缠绵的中提琴,沉稳的大提琴,四种琴音以逸夫楼多功能厅为起点,带着夜雨中的石大叩响了室内乐的大门。1031日晚七点,丹麦哥本哈根钢琴四重奏室内音乐会如期举行。

    成立于2010年的哥本哈根钢琴四重奏由四位优秀的80后音乐家组成。音乐系倪娅老师向观众介绍了帅气的丹麦大提琴家Adam Stadnicki和皆以一袭长裙出场的丹麦小提琴家Bennedikte Damgaad、捷克中提琴家Kristina Fialova和波兰钢琴家Neel Teilmann。音乐无国界,掌声无国界,现场观众以热烈掌声表达了对四位音乐家的欢迎。在倪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室内乐的悠久历史和巨大魅力后,全场观众屏住呼吸等待琴声的响起。

    优美典雅的库劳第三钢琴四重奏,80后作曲家鲁尼·格勒普钢琴四重奏中三种提琴多样化的拨奏,深刻的慢板乐章——德沃夏克第二钢琴四重奏都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最后,倪娅老师还和大提琴家Adam合作了一曲《葬花吟》。在观众们一阵阵掌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据了解,哥本哈根钢琴四重奏还将在我校参加面向驻青高校专业师生的大师班活动。同学们还会有与大师面对面的机会,与大师聊学习、聊音乐、聊人生。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