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室内乐团访问 与大师零距离畅谈——哥本哈根钢琴四重奏乐团与大师面对面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4-11-03 作者:王彩凤 马晓晴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86

 

111日,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文学院主办,文学院音乐系承办的哥本哈根室内音乐访问交流活动在文学院音乐系129排练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杨爱民,学生处副处长李宝玺,音乐系老师苏静、倪娅及我校音乐系学子参与,与大师开展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分享音乐之旅。

  学生交流提问环节中,多位同学就演出技巧、临场心理、乐团默契、国内外音乐差别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各位大师专业细致的回答为学生们的音乐学习和音乐素养的培养提供了有益指导。“作为职业的演奏家需要多抽时间知道自己干什么,不要头脑空白”、“演奏好一首作品,需要了解作者的更多作品及当时的时代背景”、“每个人都应该设置好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的追求”······四位80后音乐家用自己音乐之路的心得体味阐释了自己对音乐的理解感悟,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共鸣。问及家长对于孩子音乐学习的帮助,大师说孩子的兴趣是最为重要的,但如果家长表现出对音乐的热爱,孩子会更加热爱音乐。随后,大师们现场演奏了第二钢琴四重奏,把交流会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交流会增进了同学们对于音乐的理解和兴趣,对其日后的音乐学习产生了重要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