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研讨会并考察法学实验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14-10-29 作者:康雷闪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75

10月25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发展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的法律专家和学者聚焦依法治国和高校法律援助话题。

研讨会上,高校法律人才如何培养、高校法律援助,何去何从、高校法律援助困境、高校法律援助如何充分利用校外资源等成为与会代表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法律专家、教授和学者纷纷发言,就依宪治国背景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高校法律援助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当前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的困境等进行经验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副院长王学栋、法学系教师康雷闪应邀参会。王学栋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作了“高校法律援助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他强调了高校法律援助工作不仅在维护弱势群体权利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在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也具有特殊意义。同时,他也表达了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和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继续保持交流合作的的良好意愿。康雷闪老师在大会研讨第二单元,作为点评人就“高校法律援助的发展与定位”的问题对各发言人的报告作出了点评。

点击查看原图

 

10月26日上午,副院长王学栋、法学系主任秦勇、法学系教师康雷闪一行三人考察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和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在法学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副主任疏义红、李岩老师及其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疏义红副主任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并亲自演示了“法学实验教学系统”(LETS系统)的操作流程及具体运用;随后,我院教师参观了该中心的法学实验室并就询问了法学实验室具体建设的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该中心副主任韩桂君介绍了该中心建立及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就该中心开设的法律诊所课程作了详细介绍。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法学实验与法律援助是当前法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通过法学实验的模拟训练和法律援助中对真实案件的处理,可有力地提升法科学生的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