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演奏家来我院进行艺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0-25 作者:李红、倪娅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421

点击查看原图

演奏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10月24日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Udi Bar-David、小提琴演奏家沼澤弥生、二胡演奏家陈洁冰以及打击乐演奏家Hafez Kotain来到文学院,为师生带来一场高规格的室内音乐会。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会见了费城交响乐团诸位演奏家,并就艺术教育、交响乐团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曲宛转悠扬、荡气回肠的二胡主奏《梁祝》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浪漫的意大利音乐、充满节奏感的美国音乐、悠远绵长的埃及音乐等带领石大师生在美妙的旋律中欣赏、体验世界各国文化,最后轻盈而又深情的《茉莉花》响起,颇有异域阐释意味的演奏使听众听得如痴如醉。音乐会获得了圆满成功。

音乐会后,费城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与听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张永宁书记代表学校、学院向诸位演奏家来校演出表达了谢意,并向诸位演奏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建设情况,诸位演奏家认为交响乐团的筹建对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对交响乐团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费城交响乐团(Philadelphia Symphony Orchestra)属美国音乐表演团体,创立于1900年,是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以其百年历史、精湛水准和饱满灿烂的“费城之声”而享誉世界乐坛,名列当代十大世界交响乐团之一。该乐团为中美友好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1973年,指挥大师奥曼迪率该团访问正处于文革时期的中国;1993年5月,费城交响乐团第二次来到中国,在上海体育馆举行了音乐会,江泽民和克林顿专程为此次演出题词。

大提琴演奏家Udi Bar-David毕业于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和柯蒂斯音乐学院,1987年加入费城交响乐团。既是优秀的古典大提琴演奏家,也是富于革新性的世界音乐创造热衷于在国际舞台上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的古典音乐家及民族音乐家们共同演出。受阿拉伯、犹太及佛教文化的启发,于2003年参与创立了“跨文化之旅”乐团,担任团长与艺术总监。通过演出、大师班、讲座、论坛、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提供以音乐为语言的交流平台。

小提琴演奏家沼澤弥生,出生于东京,毕业于柯蒂斯音乐学院,1995年加入费城交响乐团。沼澤女士5岁开始练习小提琴,9岁就赢得了第一个比赛并作为一位独奏家出访亚洲,12岁时应邀至Meadowmount 音乐学校学习,次年转入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加拉米先生。沼泽女士不仅是费城交响乐团演奏家,还作为客席独奏家活跃在日本、美国多个乐团。

二胡演奏家陈洁冰出生于上海,5岁开始跟随何彬学习二胡京胡及琵琶等。9岁入伍,担任现代京剧《沙家浜》全场京胡伴奏及二胡独奏。1982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深造,师从王乙先生。1989年赴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音乐系攻读音乐理论。多年来坚持弘扬中国文化,把中国民族乐器二胡特质融入到西方音乐主流,并开辟了二胡与西方古典音乐、西方现代音乐、爵士乐和印度音乐的跨界合作,多次受邀以独奏家身份与美国、欧洲等地的著名乐团合作演出,已录制逾20张全球发行的专辑,其中与音乐家贝拉•弗莱克和维莎•巴特合作录制的即兴爵士唱片获1996年格莱美“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提名。

打击乐演奏家Hafez Kotain出生于在委内瑞拉,是一位擅长阿拉伯和拉丁节奏打击乐大师,9岁即开始登台演出。Hafez经常进行跨文化旅行演出,寻求建立通过艺术和现场表演来架起文化桥梁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