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乡村——探访红石崖草莓采摘园

发布时间:2014-07-11 作者:杜文倩 马长志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76

    近年来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而草莓采摘作为一种新兴的农业运作模式,将传统的食物需求与现代休闲旅游结合在一起,为身处喧嚣城市的市民们提供了一种既能品尝美食又能享受收获乐趣的全新的生活方式,因而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

    2014年7月7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青陇实践队的成员们来到位于黄岛区红石崖雷家店子村的草莓采摘园实地调查特色农业发展现状。通过采访当地农户,了解了草莓种植、销售、特色旅游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下午两点钟,实践队一行人到达目的地——红石崖雷家店子草莓采摘园,随即展开调查走访。一位正在地里劳作的农民大叔接受了采访并向实践队成员介绍了草莓种植的相关技术问题。当问到草莓采摘特色旅游项目带来的效益上的变化时,大叔笑着告诉实践队成员们:“这两年搞了这个特色旅游以后啊,收入明显高了不少,游客采摘剩下的草莓还能继续卖个好价钱,真是赶上了好时候啊。”随后实践队成员又走访了几个草莓大棚,了解了草莓采摘特色旅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践队成员对这些问题作了详细记录,以便后续跟进研究和反馈。最后临行前几位大棚负责人拿来一些名片希望帮助他们进行宣传。带着农民伯伯们对致富增收的梦想实践队一行踏上了归途

    现如今,特色农业发展方兴未艾,青陇实践队选择草莓采摘特色旅游项目作为切入点,深入探索特色农业发展规律和面临的突出问题,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将会为黄岛区农业产业水平提升、农民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