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漫文学,青年视角——文学院新闻工作室组织摄影技艺培训

发布时间:2014-05-20 作者:杜文倩 李亚玲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21

518日晚,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新闻工作室承办的“笔漫文学,青年视角”系列活动之摄影技艺培训在南教118举行。文学院副教授、教职工摄影协会主席、青岛高校摄影联盟副主席刘乃亮应邀担任主讲人,文学院新闻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围绕“怎样拍出好照片”这一主题,刘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给同学们做了详尽的讲解。他强调,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位置以合适的方法摁下快门是拍好照片的关键。晴朗的早晚能充分表现被摄物的层次与质感,并且照片色彩饱和鲜艳;早上侧光、逆光是拍摄花卉的最佳角度,让主体处于受光处,而背景曝光不足,可以以暗衬亮,突出主体。此外,刘老师还就测光方式的选择,对焦方式的选择,器材的选择,保证照片清晰度的必要手段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

培训会的最后,刘乃亮老师展示了一些他的摄影作品,有享受美食的小女孩,有沙滩上的妙龄女郎,有赏心悦目的花鸟虫景,使同学们不禁连连发出“拍得真好”的赞叹。

    新闻工作室主任丁宗凯说:“这次摄影培训会与以往不同,是从美的角度出发,展现摄影作品令人赏心悦目的一面。这不仅是在教会同学们怎样拍出好照片,也是在教会同学们学会寻找美、欣赏美。”

 
摄影  丁宗凯 李雪  李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