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孙大满副院长《学位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5-18 作者:郝豪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29

514日下午,文学院副院长孙大满教授在南堂112为文学院2013级全体研究生举行了一场题为《学位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的专题讲座。

孙大满院长针对13级研究生即将开题的实际情况,从论文写作的目的和意义,写作标准,内容和形式上的要求,学位论文撰写步骤和参考文献的写作规范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应注意的细节,教导同学们写作内容要规范、通俗、深入浅出,研究方向要细化、明确。随后孙大满副院长结合国内学术造假的实例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养成严谨求实的学风,恪守学术道德,维护科学诚信。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孙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参考文献和论文格式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为文学院研究生主题宣传标语活动获奖同学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摄影:高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