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漫文学 青年视角 ——文学院举办新闻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4-05-18 作者:杜文倩 孙远航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72

516日,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新闻工作室承办的新闻工作论坛在文理楼358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以“笔漫文学 青年视角”为主题,邀请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以及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闻宣传学生组织机构的代表,同文学院新闻工作室的大学生记者们就新闻宣传工作开展讨论。论坛由文学院新闻工作室主任丁宗凯主持。

会议中,各个学院新闻宣传学生组织的代表就本学院的新闻宣传概况做了大概的介绍,并且针对宣传工作中所共有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针对记者对于日常的新闻采写工作产生惰性的问题,化学工程学院代表姚轶智认为,发放稿费和给予表彰等物质性的措施固然不可或缺,传媒理想的精神激励也应当得到各学院的重视。在投稿工作的过程管理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张伯驹表示,设置专门投稿邮箱,统一院内新闻投稿途径,同时安排值班编辑每天修改反馈,以期取得较好的成效。

“我们石大传媒人应该寻求更广泛的合作,加强院际的工作交流。”丁宗凯总结了各位代表的发言。他指出,各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近年来发展势头都很强劲,各自都在新闻宣传领域办出了自己的特色。他希望各学院新闻宣传学生组织能够在这个自由的论坛上发挥青年人的创新精神和实干能力,充分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把工作做好、做扎实。

据悉,各学院新闻宣传学生组织还将在此后举办一系列的新闻工作论坛,以期在交流中提高各自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