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与我的未来——英语1202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4-05-15 作者: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23

为解答英语专业学生关于对未来就业与考研的困惑,514日晚,英语1202于南堂311举办了答疑交流会。主持召开本次交流会的是英语1202班主任徐小雁,同时邀请了英语11级优秀学生张钧雅、刘方强、孔祥迪。

张钧雅问了大家对于就业的意向,并且讲了在国内做口译工作需要做的相关的准备。据悉,她已经过了英语高级口译并且准备出国读研。她告诉大家,口译其实很简单,鼓励大家多去尝试。除此之外,她又针对出国打算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出国需要做多方面的考虑,应该结合实际与个人需要谨慎作出决定。同时,她还列举了几个可供参考的国家,并分别介绍了这些国家的实际情况和出国需要做的相关准备。

刘方强讲述了关于出国的情况,他用英语跟大家分享了他去年赴美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亲身经历。他做过房间的清洁工、饭店的洗碗工,尽管工作很累,他却感受很深,让他受益匪浅。

接下来,台湾交流回来的孔祥迪介绍了她的交流经历,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在台湾的图片及一些具体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介绍之后,她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

本次交流会分析了英语专业与国际形势相结合的具体情况,通过经验交流和形势分析等方式,使英语专业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在帮助英语专业及其他专业学生走向国际化和专业化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