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

发布时间:2014-05-14 作者: 张娟 薛铭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34

   512日,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法学1202班团支部承办的 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主题活动在南教218举行。文学院12级辅导员张娟,各班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响应“孝行天下”的主题,前期通过发放康乃馨花种、征集母亲节寄语、张贴母亲节心愿便签等多种形式,传递浓浓的感恩之情。当天晚上的活动主要由母亲节诗歌朗诵、微电影和DV剧展播等几个环节构成。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分享和妈妈之间的温暖故事,通过回忆过往的点点滴滴来体会母亲的伟大和无私。活动的最后大家给妈妈写了明信片,并由法学1202团支部统一邮寄,进行爱的传递。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又感人至深。在观看微电影《遗孝而过》时,看到电影中的母亲忍着病痛熬夜为儿子准备礼物,不少同学都留下的感动的热泪。

文学院院长王书亭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报答母亲。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不论多么忙碌,也要抽出时间常回家看看。”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更加深刻地懂得要感激和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法学1202班的班长汤海云说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的爱可能不会直接用语言表达,但是他们仍是默默关注、爱护、疼爱着我们,他们总是盼子女回家。我们一定要多关心父母,常回家看看,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