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驻青高校外语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颁奖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4-05-11 作者:高培培、刘茜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47

5月10日,2014年驻青高校外语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颁奖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理楼457顺利举行。参加本次年会的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发、文学院副院长王学栋、副院长孙大满、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明峰、山东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翟清勇、外国语学院老师申佃美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教学管理部主任刘艳芹、副主任淳柳、研究生辅导员梅琳。此外,全体论文作者以及201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由高平发部长致开幕词,高部长对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欢迎,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预祝本次学术年会圆满成功。随后文学院王学栋副院长和参会学校的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年会第二阶段为研究生代表对其各自论文进行介绍以及主旨发言,各位代表从不同角度,条理清晰地介绍了自己的论文。与会选手的论文题目丰富,角度新颖,内容广泛,不仅包括翻译、语言学、文学,甚至涉及到心理学。同学们互相交流学术意见,讨论热烈,不仅展示了驻青高校外语研究生的整体风采和学术素养,更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诸多思路以及启示。

本次学术年会历时一个多月,前期收到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的论文共61篇,经专家评审组统一匿名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7名及优秀奖10名。驻青高校外语研究生学术年会的召开,对于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培养,繁荣学术氛围,推动学术创新,提高青岛地区高校研究生科研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学术年会的成果展示和交流,进一步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其钻研学术的热情,增强了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利于促进驻青高校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本专业知识,还必将促进其全方位多学科学习,为日后学术探究提供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广泛的创新思路。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