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

为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第“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历年来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300余所高校的463万名学生参加大赛被列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也成为该报告中唯一上榜的词汇类赛事。现将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本校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竞赛组别

1.本科非英语专业组

2.本科英语专业组

3.研究生组。

每位学生仅可报名一个组别比赛,跨组报名者成绩无效

、竞赛内容和形式:

1.本科英语专业组:英语专业四、八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2.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3.研究生组:学术英语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

竞赛采取手机端在线比赛形式,比赛报名、通知、成绩公布和证书发放均在“词达人”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参赛选手请务必关注公众号,以便接收赛事通知。校赛试题含160小题,答题时间为1小时。在规定时间内在“词达人”平台上完成竞赛试题作答,系统自动核算成绩。

四、竞赛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

2.报名流程:关注微信公众号“词达人”,进入“学生端”,使用右上角的“扫一扫”扫描下方的本校专属报名二维码。

 

进入报名界面后,须如实填写本人姓名、学号、组别等信息,确认提交完成报名。报名信息可在“学生端”—“词汇竞赛”内修改,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将不可修改。如填报错误或经核查不实,将被取消竞赛成绩

五、赛程安排:

1. 赛前准备

参赛选手在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公众号发送的模拟赛链接,请自行安排时间赛前模拟,模拟赛可在校赛开赛前(截止至4月12日)多次进入,但只可完赛一次。

本届大赛涉及的课程思政相关词汇可通过“词达人”—“学生端”—“自学任务”中的《词达人英语思政词汇》课程进行免费学习。

选手赛前培训4月9日19:30-20:30,通过WExpress和词达人微信视频号直播

2、比赛时间:

校赛:本校具体比赛时间(4月13日—4月21日)将于4月3日通过“词达人”公众号的推送通知学生自行在线参赛

省赛2024年5月12日(周全国决赛:2024年5月25日(周六)。省赛和决赛比赛将在指定教室在线举行,具体地点将于赛前在公众号平台上通知。

3. 比赛要求:

选手须在赛前规定的时间使用手机登录“词达人”微信公众号的“学生端”,进入“词汇竞赛”模块,开始参赛作答。同时需关闭其他正在运行的程序。如遇技术问题可以向词达人后台(微信公众号对话窗口中)直接发送故障描述及截图,工作人员将及时介入协助解决。

“词达人”平台将对比赛全程进行监控,请参赛选手诚信参赛,自觉维护比赛秩序,若发现作弊行为将严肃处理。

、晋级与奖项:

各赛程参赛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词达人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系统将依据答题时间确定排名先后,答题用时短的选手排名在前。

校赛每组别成绩前10%(含)的选手(最多不超过500人)将晋级省赛。晋级选手将在成绩核定后(约赛后48小时)收到“词达人”公众号的入围通知。

省赛国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省赛成绩排名前5%(含)的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省赛和全国决赛的电子获奖证书通过词达人平台发放:学生端→“词汇竞赛”→“我的证书”。

、比赛费用: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