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 摄影: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101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之际,着力提升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文件要求和学校《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开展2023-2024学年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4314日—2024324

二、工作对象

  全体团支委

三、工作步骤

  1.自查自评。团支部书记深入团员青年听取意见和建议,开展自查自评,围绕2023-2024学年履职尽责情况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解决方案。

  2.述职评议。各团支部在320日前召开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可邀请学院团委委员、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议程不应少于以下三项:一是述职,团支部书记就2023-2024学年履职情况进行述职;二是测评,与会团员根据团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现场对本支部书记进行匿名测评(附件1);三是点评,列席会议的学院团委委员或团总支书记对本次会议和团支部书记工作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团支部成员也可结合日常工作表现对团支部书记进行点评。与会团员不得少于总数三分之二。

  3.综合评定。各团支部将测评表统计结果(附件2)在321日前提交至年级团总支,由年级团总支根据测评统计结果并结合日常表现综合评定出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发送至邮箱wgyxytw20232024@163.com,并上报学院团委。学院团委对最终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3天。

  4.督导整改。学院团委结合实际,采取适当的方式对团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进一步梳理分析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目标,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5.结果运用。评议结果将与团支部书记评先评优、推优入党相结合,学院对综合评价为“好”的,要将其作为团干部的中坚力量着重培养;对综合评价为“一般”的,要加强监督,指导其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不断提升其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对综合评价为“差”的,要进行约谈并重新进行团支部书记选举。述职评议中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要作为下一年度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四、工作要求

  各团支部应规范开展,做好记录,及时将述职评议会议如实详尽记录在《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中,并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线上记录。

  未尽事宜,请联系外国语学院团委基层组织发展中心。

  联系人:郭涵涵17863970430 QQ1052410709


附件1: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表(支部大会团员测评用).docx

附件2: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汇总表(年级团总支汇总用).docx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