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届毕业生完善就业手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0

各教学院(部):

根据学校就业工作安排,现通知2024届全体毕业生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下简称省网)及学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校网)完善个人毕业就业手续。

一、基本原则

为了落实毕业生具体就业去向,服务未就业毕业生群里继续就业,根据教育部教学〔20225号文件精神,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就业手续以省网、校网同步为原则进行完善。

二、省网完善手续方式

1.学生登陆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手续完善。

2.线上签约由单位发起邀约,学生应约,适用于山东省内全部企业、山东省以外但企业注册过省网的企业。

3.线下签约由学生手动录入就业协议,适用于未注册过省网的省外企业。

4.网签完善手续具体流程(在省网-就业信息维护)

省网已经于2019年全新改版,学校就业中心已经按照各类毕业去向整理了相应操作流程,对档案、户口、信息网操作流程、交至就业中心的纸质材料要求等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三、校网完善手续方式

1.协议就业的,上交纸质协议(完成其中一项即可)

1)使用学校发放纸质协议签约的,就业协议一式三份,一份由企业留存、一份由学生个人留存、一份上交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使用省网线上签约,打印一份省网下载协议书,上交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下载的网签就业协议书无需企业盖章,上交前在网签协议左上角标注学生学号、学院);

2.签劳动合同的,上交劳动合同完整版复印件(上交前在劳动合同标注学生姓名、学号、学院);

3.出国、升学的,上交升学录取通知书、录用Offer(录取网站公示截图)或调档函,并在上交纸质材料上标注学院、学号、姓名,出国(出境)的,还要标注所在国家及学校中文名称;

4.灵活就业的,上交灵活就业证明。

5.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系电话:0532-86981519

请毕业生按照自己的毕业去向详细阅读操作流程,完成相应操作,并将就业材料纸质版交至就业指导中心110办公室。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