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和传帮带对象面对面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刘媛媛 郭悦 摄影:刘媛媛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485

  20215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和传帮带对象面对面答疑会在文理楼346召开。院长毛浩然教授、刘艳芹副教授、徐小雁副教授、李燕云老师、潘荔霞老师、刘媛媛老师、孙继平老师、沈丹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参会。



  研究生同学根据自身近期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陈述,汇报内容涉及功能对等理论、法律翻译、信达切翻译原则、读者反映论与接受美学、机器翻译、言语行为转喻等诸多领域和方向。本科生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撰写毕业论文期间的心路历程和论文现存问题。



  毛浩然教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特别指出,做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读文献一定要读有价值的高水平文献,杜绝“地沟油”文献。他还建议同学们拓宽研究领域,将新知识进行结构化内化和创造性输出。各位参会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根据自身科研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出建设性意见。

  答疑会现场气氛热烈,到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意犹未尽。此次研究生和传帮带对象面对面答疑会,有助于及时了解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学习和研究情况,并提出针对性建议,有助于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