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关于在全体外国语学院团员中开展“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7 作者: 摄影: 审核:陈纪宁 浏览次数:543

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全体团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而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势持续向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次大战、大考面前,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与之对应的是,一些国家的政府、政党和政要,在疫情面前的表现则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以往的认知。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现决定面向全体团员开展“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一张考卷,不同的成绩

二、活动内容

结合世界各国抗疫的不同表现,围绕疫情防控下中国与西方在应对策略、负责态度、反应速度、动员能力、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尊重以及对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引领力等方面开展大讨论,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同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学习,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为榜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三、活动形式

1、支部会议。

各团支部开展线上会议,支部成员根据活动主题进行讨论、汇报,并在会议结束后进行总结记录。

活动总结、照片请于5月3日前发送给年级团总支。

2、外文演讲比赛。

1)比赛形式为视频录制,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

2)演讲语言为英语或者俄语;

3)演讲者自备演讲稿,演讲主题贴合抗疫主题,题材不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4)可对视频进行剪辑,可加音乐伴奏;

5)参赛选手要求语言清晰、着装整洁、仪表大方,表达富有感染力;

6)参赛作品以“专业班级+姓名”方式命名,视频需于4月26日前发送至邮箱1062236808@qq.com。

 (7)参赛选手请加入QQ群:851423919

联系人:王妍

电话:15562615387

3、抗疫新闻故事讲解。

1)比赛形式为文字讲述(word文档)或视频录制,视频限时不超过15分钟;

2)讲解故事需为疫情期间发生的真人事迹,不可随意杜撰,故事对象不限,可为人物专访,也可为抗疫故事。

3)文章撰写不得抄袭;

4)视频形式多样,可融合朗诵、演讲、表演、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

5)参赛作品以“专业班级+姓名”方式命名,视频需于4月26日前发送至邮箱2424440149@qq.com。

6)参赛选手请加入QQ群:706383736

联系人:公超

电话:17564361472

4、视频展播。

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结合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疫情期间录制的纪录片、新闻短片等,并展开讨论、撰写感悟。

各团支部请将活动总结、照片于5月3日前发送给年级团总支。

四、总结宣传

年级团总支、学生组织于5月3日前将组织活动的照片与总结发送至邮箱1507688836@qq.com。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