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关于开展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913

各支部、各位团员:

  团员教育评议制度是团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的重要措施。团员教育评议采用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组织评议相结合的方式, 对团员的表现和作用发挥情况作出综合评价, 并通过评优和处理等方式, 达到激励团员、整顿队伍、纯洁组织的目的。

一、教育评议对象

教育评议的对象为全体团员,保留团籍的党员自愿参加。

二、开展时间

2020413日至415

三、内容及流程

    团支部组织认真学习附件一: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实施细则。团支部组织团员开展学习教育, 每名团员围绕在评议年度内的个人表现和发挥团员作用情况等撰写自我评价材料; 召开支部大会或团小组会议, 每名团员根据学习教育情况和所准备材料进行自我评价;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 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以支部为单位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 支部委员会综合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 结合团员日常表现, 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 报学院团委批准; 做好评议结果的运用。

团员评议等次分为: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应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最终评议等级结果以年级为单位,将附件三发送至邮箱1025260785@qq.com

四、注意事项

    1.各支部严格按照流程要求开展,及时联系年级团总支及兼职团干部指导督导评议工作。不明事宜请联系0532-86980329

    2.团员教育评议制度与团籍注册、评奖评优相结合,评议注重德和日常表现的考察。

 

                                    2020412

    附件一: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实施细则.docx

    附件二:团员教育评议简表.docx

    附件三:教育评议鉴定意见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