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克大学Nobert Vanek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10-09 作者:付晓 摄影: 审核:王元飞 浏览次数:117

点击查看原图


英国约克大学Nobert Vanek博士应我院邀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Nobert Vanek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理论与应用语言学系,现为约克大学教育学院ERASMNS国际师生交流项目负责人。其科研能力突出,研究方向广泛,包括心理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定量与定性研究方法、二语习得、研究规划与交流、语言教学方法等。

9月18日,Nobert Vanek博士在我院文理楼开设了题为《Parallel Language Activation and Word Processing in Bilinguals》的学术讲座,王新博副院长和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张建科主持了讲座。我院教师本着提高科研、促进教学、达成交流的目的,踊跃参加此次讲座,在讲座过程中,积极就科研、教学和交流等方面与Nobert Vanek博士进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月23日,Nobert Vanek博士应邀再次举行了一次学术沙龙。基于学术讲座过程中老师们十分关注并多次提及的问题,Nobert Vanek博士专门确定了《双语儿童的语言发展》这一研讨话题,并围绕这一话题设计了准备材料和研讨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院教师对心理语言学中的双语认知及概念迁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第二语言习得及双语语料选用等方面提高了学术素养,同时,掌握了一定的有效的语言教学方法。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对推动我院学术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