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2学期第三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30 作者:李佳慧、黄雅煜、冯鸿燕 摄影:江欣凯、邱烨、李瑶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

329日晚,2023-2024-2学期第“石大外语角”在文理楼U形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6举办。本期外语角由英语角和法语角组成,英语语言文学系、俄语系、学院办公室和团委主办,英语专业2102班承办“College students manage their time: more reading or more courses”和“石大学子和法国的故事”为主题,英语2102寇倍杨娅清担任英语角主持人,俄语系冯鸿燕老师担任法语角主持人及指导教师,英语语言文学系各位老师语外教Samual、Neville参与指导,来自全校各专业师生自由参与话题讨论,共计近六百人参加本次活动。

 

 英语角全景

 英语角主持人

 

本期英语角仍延续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和教师们齐聚一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步入大学校园以后,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如何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充分合理的利用好课外的时间让大学生活更充实至关重要。大家就如何做好长远和每日规划、平衡工作量、提高学习效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各抒己见。

 

 

 

 

 英语角师生小组讨论

 活动的最后一个打擂环节中,各位选手积极主动地上台展示,流畅的口语、清晰的思路、生动的实例传达出他们对于时间管理的看法,演讲精彩纷呈。经过角逐,英语专业2301班翟楠同学最终获得了本次英语角擂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在互相切磋、互相交流的过程中获益匪浅。

 打擂现场

 

 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法语角活动中,学生们分成了5个小组,拉开了一场充满活力与挑战的法语数字打擂游戏。他们挑战着数字的中法文互译,页数、时间和年龄主题的法语表达。在小组之间的激烈竞争中,组员团结一致热情投入抢答和得分,活动现场的氛围随着掌声和欢笑声而愈发热烈。最终第一小组荣获冠军,朴香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本次法语角的擂主。每位抢答问题正确的同学也收到了活动小礼物。



冯鸿燕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石大学子留学法国的成功案例。如廖明协学长凭借法语特长,学业和事业双丰收,在法国获得工程师文凭后,成功入职石油界世界一流企业。杜超学长实现了艺术梦想,在法国索邦大学攻读音乐博士学位。黄思淇学姐正在法国精英大学EDHEC商学院深造,在线给法语角活动发来了照片和鼓励的信件。学长们学习法语的成功经历激发了在场学生学习法语热情,大家对法语学习的未来充满信心。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国际交流处留服中心焦蕾老师她为大家分享了法国留学的宝贵经验,提供了诸如法国课程介绍、名校推荐、留学优势、申请条件等方面的留学指导。



活动最后,师生共同演唱法语歌曲《伊莲》。在轻缓的旋律中,同学们用心地演绎,传递出他们对法语学习的热情与期许。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通过师生分享交流,提升学生口语兴趣和口语能力,营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讲外语”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