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2学期第二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4 作者:张雨欣 孙锦 摄影:毛宇博 朱博飞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2日晚,本学期第二期“石大外语角”于文理楼U 型户外广场和文理楼346教室举办。本期活动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俄语语言文学系、学院办公室和团委主办主办,英语专业2103班和英语22级承办。以“ How Can AI Impact Future Learning”“德语数字”为主题。本次英语角由英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景敏、王心怡担任主持人,德语角由李艳担任主持人。来自全校各专业师生自由参与,共五百余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英语角延续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们自发分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围绕“ How Can AI Impact Future Learning”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在当今数字时代,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教育领域里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此背景下,学生和教师们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利用人工智能进行教学、创新、成长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各抒己见。 

 英语角全景

英语角主持人

 

 

 

 

 

 

 

 

 

 

 




 英语角师生小组讨论

学生们踊跃上台发言打擂,就人工智能对未来教育的影响发表观点,并且与台下学生和教师进行热烈的问答互动。台下学生积极反馈,掌声雷动。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和学生们对于人工智能如何影响我们未来的学习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展望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中的巨大潜力。在人工智能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教育者和学习者们将共同迎接机遇和挑战,努力打造一个智慧、高效的学习环境,实现教育的全面升级和转型。
    本次德语角活动以数字为主题,由主持人进行关于数字手势、时间的正式与非正式表达的讲解与互动,并与老师一起探讨不同国家的一些特殊手势的含义及外国货币样式含义的分享。语言是一面反映各族人民文化的镜子,而语言中的熟语则更能反映各民族丰富的文化传统。此次活动还提及了如“dazu gehören zwei不能一厢情愿(要两个人同意才行)”这样的熟语以让大家对相关表达有更多的了解。活动吸引了一些对于德语非常感兴趣的师生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获得了一份生动有趣的学习体验。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通过师生分享交流,提升学生口语兴趣和口语能力,营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讲外语”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