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2021年“团支书能力素养提升计划”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 摄影: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27

为做好2021年度“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创建工作,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外国语学院将开展2021团支书能力素养提升计划第一期,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425日(本周日)上午9:00-11:00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委员

三、活动地点

西环202

四、活动内容

邀请获得学校2020年度“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的团支部分享“红旗团支部”创建经验。

1.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1802团支部

分享人汪泽超

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团支部书记,策划、组织支部活动中国青年网、中国石油大学报等校内外媒体报道20余次,带领团支部获得学校2020年度“红旗团支部”称号。曾获全国优秀通讯员、中青网优秀通讯员、山东省“三下乡”优秀学生等称号。

支部介绍:

“以文化传承引领团员思想”,汉语1802致力打造思想引领型团支部。创新团日活动模式,“支部+支部”以老带新、“支部+社团”联合互动、“支部+社会”担当责任,支部活动辐射带动人数最高可达700余人,曾组织号召三学院7支部共同庆祝建党百年,被中国青年网、中国石油大学报等媒体报道,产生广泛影响。支部依托中文专业优势,讲述中国故事,支部团员通过加入“希望工程云助学”项目,对接井冈山映山红红军小学等地开展国学、历史等课程;支部用心伴读残疾儿童,获西海岸康复中心感谢信十余封;支部将专业特色与思想引领相结合,以完善的宣传队伍和量化的考核为基础,依托微信公众平台,自主策划、录制推出网上微团课视频,学习者达到支部人数的15倍,同时累计发表推文68篇,浏览量达7000+。支部充分发挥辐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

2.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本科1802团支部

主讲人王子健

中共党员,现任团支部书记。2020年9月换届以来带领支部参加红旗团支部创建工程,所在团支部2021年4月通过“红旗团支部”终期验收,获学校2020年度“红旗团支部”称号

支部介绍: 

团支部打造“经世济民,可堪大任”的红旗团支部,现有中共党员2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青马班成员7名,为学校、学院、年级输送大量团学工作骨干,其中校级组织骨干11人、院级组织骨干7人。2019年,先后获评校级“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建支部”;2020年,先后获评校级“先进班集体”和校级“优良学风班”。支部创立品牌活动“经”英计划强化支部引领服务能力,培养“闻令而动,勇担大任”的支部气质。近两年先后举办“无手机课堂”“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以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奔跑吧,青年!”等精品主题团日活动。

3.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学类专业本科(本研一体)1901团支部

主讲人:王瑞丰

任团支部副书记班级及格率优良率位列学院2019级第一,同时位列学校2019级本研班项目第一。带领班级获评2019-2020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带领团支部成功获评学2020年度“红旗团支部”

支部介绍

支部组建于2019年,按照“党建带团建,班团一体化”思路,支部不断加强团员理想信念建设。支部成员服务大局,积极投身扶贫工作,帮助科左后旗义卖6000余元;他们求实奋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建设严谨学风,支部成员获得校级以上奖励40余项;他们勇于创新,全员参与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让创新创业成为一种常态;他们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投身抗疫行动,勇担青年责任;团支部以“特色团支部”建设为契机,以大学生科技创新为轴心,围绕科技创新这条主线,坚持“有队伍、有项目、有成果、有氛围”的建设原则,通过加强学风建设,实施尖兵工程,出台保障措施,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团支部”建设,形成了以学促创、以创带学的良性机制,切实加强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建设。

4.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1802团支部

主讲人:邹浩然

现任团支部书记,十五周岁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曾获E+H奖学金。带领支部获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

支部介绍:

团支部现有27名团员,4名中共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个作风优良、团结友爱、积极上进、以创新创业为特色的团支部。支部取得团支部风采展示冠军、院拔河赛亚军、院CCBA篮球赛八强、高数竞赛团体三等奖等多项成绩。支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前五个学期排名中,专业前五名有3人,专业前二十名有7人,支部成员优良率及格率均位于学院前列。支部积极打造创新型特色支部,成果显著。支部成员获得国家级奖项16人,省级奖项43人;在数学建模比赛中,支部取得美赛F奖,国赛二等奖,在全校皆为最高级奖项;支部成员取得互联网+国家级银奖、挑战杯国家级银奖、挑战杯省级金奖等成绩,实现学校在三大赛中的重大突破;支部成员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五支队伍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粮食峰会全球竞赛,为学校争光。疫情期间,支部将奖学金捐赠武汉,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赞扬。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