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进行教师党支部述职考核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王亚男 摄影:梅琳 王亚男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92

IMG_20201208_142146

 

12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文理楼346开展党支部述职考核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IMG_20201208_150044


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关于在全省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开展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测评观测点》《外国语学院学院基层党支部考核观测点》的要求,重点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清单整改情况、组织领导、支部建设、发展党员、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特色工作、不足以及今后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述职。经过述职和投票打分,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和学院机关党支部考核结果为“优秀”,并被推荐为先进党支部。英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通用英语系党支部、学术英语系党支部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考核结果为“合格”。

院长毛浩然从政治核心、剑胆琴心、服务贴心、务实创新四个方面对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最大的讲政治就是服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在日常工作和抗疫常态化工作中更是能文能武,互相滋养,在务实又创新的和谐氛围中协同配合,使党建工作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对本次教师党支部述职考核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院党委能够入围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各支部在学院调整过程中既挖掘了历史,又树立了形象,发挥了重要的稳定和发展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将党建工作跟政治教育、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学生人才培养、教师职业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坚持政治属性,做好思想教育,积极打造育人品牌,着力推进课程思政,促进中心工作,确保学院在和谐稳定的氛围中更高质量发展。

经过本次述职,各教师党支部展现了工作亮点与特色,为支部建设提供了素材和经验,为提高学院党支部建设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