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职场青年说”第三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1 作者:王雨 薛梦然 摄影:张坤宇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91

为扩展研究生们的求职方向,找准就业定位,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基础实验楼A405举办以“平台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第三期“职场青年说”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岛银河学校高中国际部校长安仲善以及银河学校国际高中雅思教师崔萍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青岛银河学校安仲善校长讲话 张坤宇 摄

青岛银河学校崔萍老师进行案例分享 张坤宇 摄

安仲善从教师的素养,多语种国际教师养成和未来教育者畅想这三个方面对学生们提出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者的建议。就教师的素养而言,安仲善指出:教师应当具备思想、职业道德、知识、能力、身心五大素养。正如“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他认为教师是个极其重要的社会角色,不仅要对学生们进行知识的传授,同时也在言传身教,用自身行为影响学生。广大教师队伍应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提及能力和身心素养时,安仲善说:一定的能力素养是开展和完成某项工作需要具备的,教师的能力是开展教学活动和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保证。他认为教师职业技能集中地表现为教书育人的本领,因此他建议学生们要打好基础,锻炼好能力,更好地提升自己。同时,安仲善也指出:良好的心理素养也是一个合格的教师所必备的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条件。针对多语种国际教师养成,安仲善首先简单介绍了三门主流国际课程及其学制,接着引出了如今多语种教师师资匮乏的现状,并鼓励学生们在自己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向多语种国际教师方向多多探索。

在场同学与主讲人积极提问互动 张坤宇摄  

 

在讲述关于未来教育者的畅想时,崔萍从视频入手,引导学生们去思考一个好的平台的重要性。她说:是平台提供的专业培训让我成功转型,让我更好地提升自己。同时,她也鼓励学生们去发现更好的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她勉励学生:“Positive, active and creative”是成功的必备要素,只要肯坚持,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自由提问环节时,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积极提问,安仲善和崔萍也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疑惑。安仲善补充到:你们要找到适合的角度去切入,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要多尝试,发现自己。不要怕辛苦,不争小利。求职时,要放平心态,多努力,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