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0-10-27 作者:王艺蕊 摄影:王雨 吴瑞媛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93

1018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础培训班第四讲“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在东环201举办,外国语学院2017级辅导员韩晨玉担任主讲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韩晨玉讲述相关知识 王雨 摄

韩晨玉讲述社会实践要点 王雨 摄

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当秉承“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作风原则,积极投入社会并发挥作用。以此为出发点,韩晨玉向大家讲述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及意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韩晨玉通过列举我校优秀校友任娇艳的事例向学生传达“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同时,韩晨玉以“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己。韩晨玉以小诗“我愿用生命里青春的热度给祖国在山区里种下一片种子,待到将来成长为参天大树,直到我生命的火焰熄灭,但愿永远有拾薪接火的人”作结,激励学员们投身实践,回报社会。

学生认真倾听团课 吴瑞媛 摄

通过第四讲的课程,培训班学生了解了什么是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激发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并使学生清晰的认识到作为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了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