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上合博览会项目口译员招募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02 作者:马俊玲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338

925日,上合博览会项目口译员招募宣讲在文理楼442室顺利召开。本次宣讲会由教学管理部主任淳柳主持,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语言产品中心总监李慧姿、翻译部经理焦宗艳到场进行宣讲。2019级全体翻译硕士以及部分学术研究生参加宣讲会。

本次宣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李慧姿总监首先对中译语通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的介绍,重点讲述了2018年中译语通公司为助力上合青岛峰会顺利召开所做的突出贡献。峰会期间,中译公司打造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12345多语种远程呼叫服务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上合热线”。随后焦宗艳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上合博览会项目的相关情况。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上合组织18个国家相关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经贸团体、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将出席会议,届时将需要大量的口译人才为会议提供服务。最后一个环节是口译员面试选拔。面试内容主要为相应语种的自我介绍、即兴口译测试以及随机提问。焦经理提到,一个好的口译员不仅仅要专业技术过关,译员的自信与否、随机应变能力以及仪容仪表都是考核的重要指标。在面试中,同学们沉着应对,积极表现,对会议翻译中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宣讲会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不仅更好的了解了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也进一步了解了陪同口译、志愿服务所要具备的基础素质以及自身能力的不足,对我院学生拓宽眼界和知识面、提高职业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