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日,学榜样:学院机关党支部共同收看《榜样讲党课》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梅琳 摄影: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2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上午,外语机关党支部共同收看了《榜样讲党课》专题节目。

节目邀请孟立维、王睿等部分“抗疫榜样”结合工作事迹,现场讲述抗“疫”故事,引发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结合《榜样讲党课》,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抗疫榜样”活动,通过召开学习交流会议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中,教工党员杜文倩谈道:“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坚决有力措施进行科学有效防控,让我们体会到了国家富强是人民安全幸福最为坚强的后盾,关键时刻中国力量也最值得信任和依赖。在防控的严峻斗争中,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到“抗疫榜样”讲述的英勇事迹,教工党员王亚男激动地说:“在此次疫情过程中,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人的担当、无私、团结、无畏、勇敢,我想正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民族英雄,在每一次苦难面前,他们都能挺身而出,才使得中华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经久不衰。经历过这次疫情,让我们懂得幸福弥足珍贵,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传承好前辈留给我们的伟大精神,在未来更好地担起时代重任!”

平凡孕育伟大,英雄也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孩子。“抗‘疫’英雄们在疫情期间彰显共产党人的真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职责,兢兢业业,勇挑重担,令人动容。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不畏艰难,在困难面前更要有共产党人的担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教工党员陈春辉有感而发。

通过对《榜样讲党课》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担当责任,艰苦奋斗,为外国语学院的不断发展作出更大、更好的贡献,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