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五四精神,弘扬青春主旋律——文研18-4班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2 作者:曹婷婷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72

孙璐当选新任团支书(摄影:曹婷婷)

同学们观看五四青年晚会视频(摄影:曹婷婷)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520日,文研18-4团支部在文理楼440举办以“发扬五四精神,弘扬青春主旋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班长叶薇主持,文研18-4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班长叶薇宣布孙璐经过推选成为班级新任团支部书记。作为新任团支书,孙璐同学表示日后将团结两个专业的同学,尽职尽责完成每一项工作,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和各位同学一起努力,共同进步,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与各位同学一起建设班级。随后,叶薇组织同学们观看五四青年晚会,由演员王洛勇和刘琳跨时空演绎的致敬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情景剧《等待》带给同学们别样的感动。邓稼先先生对于新中国国防事业的付出和与夫人忠贞不渝的爱情让同学们潸然泪下,观看过程中不时传出同学们的啜泣声。观看结束后,王玉倩同学谈到,作为党员,要向那些为祖国忘我的先辈,为民族奋斗的榜样学习,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青年学生,身处和平年代,虽不需冒着炮火救国家于危难之中,但每一个人都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不能好逸恶劳,贪图享乐,要在最美的青春年华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对先辈们的崇高精神和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通过缅怀先烈,激发了支部成员爱国热情,提高成员奋斗意识,了解作为新时代建设者的责任与担当,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